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来华留学招生服务系统V2.0启用 完全免费

2015年03月31日16: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3月31日电(赵婀娜、高莹)“来华留学招生服务系统V2.0”项目正式启动。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第一届来华留学国际研讨会上获悉的。

据统计,2014年全国接收来华留学生的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其他教学机构达到775个。然而,其中拥有英文招生网站和在线申请系统的机构并不多,成为来华留学工作的一个难题。为避免无序的信息系统建设带来资源浪费、标准不统一等问题,“来华留学招生服务系统V2.0”正式启动。

来华留学招生服务系统V2.0是在多所院校使用的V1.0平台基础上升级研发而成。系统主要服务4类用户:院校招生办公室、院校合作的中介机构、院校二级学院和来华留学生。核心功能主要围绕课程申请、奖学金申请、住宿预订和接机预定展开,辅助以在线预订、在线支付、在线预处理、申请处理、在线佣金结算、多方式通讯、数据统计、导出、智能打印和权限及安全控制展开,已有功能可以覆盖高校留学生招生工作全过程和学生注册前的全业务流程。此外,系统采用语言包技术,支持多语言。

据介绍,该系统完全免费,高校可向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提出申请报备后,由来华留学网负责统一安装调试和后续服务。

(责编:欧兴荣、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