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教育部去年公开公文信息576条 干部人事类占三成

2015年03月31日14:3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 贺迎春) 日前发布的《2014年教育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透露,去年,教育部公开公文类信息共计576条,同比增加15.66%(2013年为498条)。教育部政策公文中非涉密普发下行文74% 做到了主动公开。

据悉,位于前5位的信息是:干部人事人才类189条,占比32.81%;发展规划类64条,占比11.11%;高等教育类58条,占比10.07%;教育综合管理类56条,占比9.72%;部门规章类52条,占比9.03%。继续推进1998-2002年3万件历史公文公开属性清理工作,主动公开历史公文1000余件。

记者了解到,去年教育部积极通过新媒体公开信息情况。不断加强官方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新闻客户端的建设,积极探索微视等短视频的应用,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段做好新闻发布、热点回应、信息服务等工作。组织网络访谈、微访谈30次,提供答记者问40篇。2014年教育部作为首批成员入驻人民日报等客户端。

(责编:熊旭、贺迎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