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如何过“性价比最高”的考研复习基础期?

2015年03月31日09:03    手机看新闻

全年的复习规划的时间应该是2015年4月—2015年12月。而按照专业课一般复习顺序,则可以把全年复习计划的阶段划分为以下几个阶段:

1、从现在开始到5月份是基础阶段。

2、6、7、8、9月份是巩固阶段。

3、10月到11月中旬是强化阶段。

4、11月中旬到1月份是冲刺阶段。

现在起到5月份就是复习的基础阶段,海文考研针对报考合工大自动化专业的同学给出如下的复习计划,希望能给各位同学的复习一定的启发与帮助。

一 基础阶段复习预期效果

这一阶段(从现在开始到5月份)首先应把书看完,达到对书上的知识能理解。不一定题都会做,但你可以去翻书,看着书能做出来。或者看人家的解题方法(前面提到的习题集中的例题),多总结,形成自己的思路。

这个阶段应该把主要精力放在看书上,同时配以适量的习题,效果会更好。

二 基础阶段复习建议

1熟悉教材;

应该在这一段时间把教材熟悉,做到心中有数大致要考的是在什么范围之内的。

2 建议自己做出一个网状的笔记来,整理出脉络;

许多同学在这一阶段不重视专业课的复习,认为到10月份在复习也来的及,其实那样就错了。这一阶段是打基础的阶段,应加以重视。要记着你是跨学校考,跟人家本校的学生比,专业课是一个很大的差距。

三 基础阶段时间规划及任务安排

1 从现在开始到5月份每天拿出2个小时左右来进行复习就可以了;

2 主要的复习方法就是看书。

①看书之前要先浏览真题,弄清考试形式、题型设置和难易程度等内容。这样才可以有针对性地看书。

②看书过程中在每一章看完后应该有个总结,一定要亲手去做,对知识的系统化很有帮助。然后再做些习题,加深理解。

③看书不是说随便翻翻不去理解的看,要仔细看书,同时应结合考试大纲有重点的看。比如时域分析法,根轨迹法,频率响应法,非线性系统,状态空间法,李亚普诺夫法这几个知识点每年都会考,都应该重点看。而关于校正基本上没考过,不需要花太多时间,但也不能完全不看。

来源:万学海文 

(责编:贾雪静(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