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数据: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人数逐年下降

2015年03月31日08:4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数据: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人数逐年下降

3月30日是第二十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为“我安全、我健康、我快乐”。

教育部副部长、国家总督学刘利民在主题活动中表示,20年来,各地各校以安全教育日为抓手,中小学安全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不断提高,中小学生的安全素养不断增强,学生安全事故逐年递减,学生非正常死亡人数和死亡率均逐年下降。

当前,97%的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发生在校园外。“这需要学校全面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地方政府和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广大家长切实履行监护人的职责,广大媒体更好地宣传安全知识和营造良好氛围,才能进一步减少悲剧的发生,为孩子的平安、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刘利民说。(记者张烁)

(责编:张胜磊(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