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解密如何申请到全澳最顶尖的设计专业

2015年03月31日08:2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解密如何申请到全澳最顶尖的设计专业

墨尔本是个文化气息非常浓厚的城市,很多想来澳洲读设计的学生都把墨尔本作为他们的首选地。位于墨尔本CBD的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不但有着交通便利的优势,而且其设计专业在澳洲乃至全球都享有美誉。在这次探寻之旅中,我们有幸受邀走进RMIT。第一眼看到RMIT的大楼时我们都很惊叹,相比于澳洲其他传统大学的古老建筑,竖立在CBD的它简直就像是T台上衣着华丽的模特,是一座时尚、有新意的摩登大楼。这座大楼的设计师正是RMIT的毕业生,现在已经蜚声国际。

(RMIT教学楼)

大楼设计者的成功以及这么多年从RMIT走出的优秀毕业者,让渴望成为设计师的后辈们纷纷向RMIT投出橄榄枝。不禁让人可惜的是,这么好的专业,中国学生却寥寥无几,因为它本身的申请成功率就非常低。门槛太高让想申请的中国学生不得不放弃,同时也让招生官因为总是招不到满意的学生而头疼。那为什么申请这么难呢?究其原因,不难发现,其实就是作品集的问题。中国学生对作品集的准备很迷茫,没有目标,也不知如何下手,最后只能进行罗列式的呈现。我们发现,这个专业其实对作品集没有硬性的标准,招生官们更希望看到的是学生有自己的想法和创新理念,但中国学生往往因为这点而与RMIT的设计专业失之交臂。当然不得不承认,目前在国内学习设计的同学其专业水平和RMIT设计专业的要求是有一定的差距;我们国内的设计专业还停留在比较基础的层面上,而高端一点的设计已经上升到需要把很多现实因素例如环保、节能等方面考虑进去。

那么如何才能增加对申请的把握呢?国内的高中生如果想申请本科阶段,可以选择RMIT设计专业的预科。预科分为5个不同的方向,通过后就可直接入读学位课程,这样学生就无需面试或者提交作品集。RMIT本科阶段关于设计方向的专业很多,可供学生选择面也很广,其中包含建筑设计、时尚设计、纺织品设计等等,而且很多课程都是在实际操作中完成的。每个专业都有专门的工作室供学生学习和使用,让学生充分体验和熟悉将来实际的工作环境。课程设置中设计理念的植入和后期实践的操作完美结合,能给学生打下一个非常好的基础,并且学生有很多机会和授课老师师接触,方便学生了解主课老师的设计风格和教学模式。

(设计专业专用的工作室)

另外,还有一个“曲线救国”的申请方式:如果觉得申请难度比较高,自己基础不太好,不妨先选择证书课程。和其他大学证书课程不同,RMIT提供的证书课程是非常具有技术含量的。因为跟常规课程一样,证书课程不仅只有理论的学习,而且从一开始就会有实践的操作。学生读完这个课程之后,可以选择继续读本科或者直接就业,甚至移民。这对学生来说是个多重选择的好机会。(王倩倩)

(责编:房泽红俊(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