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中国进修医生在美救人 网友:这一刻他代表中国

2015年03月27日08:33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进修医生在美救人 网友:这一刻他代表中国(图)

  北京朝阳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唐子人目前正在美国加州的圣地亚哥进修学习。3月21日,他到圣地亚哥海洋公园游玩。在那里,有个美国游客突发心跳骤停,倒在了离他约10米的地方。急诊医生唐子人在那一刻想到的就是救人,他跪在坚硬的水泥地上,立刻开始为这名游客进行胸外按压。一下、两下……1分钟、2分钟……10分钟,“后援”除颤仪到位了,唐子人和大家成功为这位游客完成心肺复苏。

  圣地亚哥海洋公园管理人员非常感谢,专门为他送了一顿可以单独观看鲸鱼演出的自助大餐,弥补了他没看成表演的遗憾。

  唐子人有个微博,名叫唐神医。在签名上他写道:“你信,或者不信我,在面对死神的时候,我的手就在你手里,不舍不弃。”在美国的这个救人的小片段,被热心肠的网友转发到朋友圈。转发的微信没有留下他的姓名,但唐子人还是被“人肉”出来了,并且被网友誉为“正能量”。中国医生在美国救人的正能量引起了媒体的关注,但唐子人很低调,他委婉地拒绝了采访,甚至连自己的东家——朝阳医院院刊的采访也婉拒了。“他认为自己的举动很平常,做的都是一名医生应该做的。”更多的人看到的是:这一刻,他代表中国。 

  【网评】

  @麦田守汪者:好样的!

  @雪晶轩轩:唐神医威武!

  @仙人掌中刺a:大叔帅帅哒。赞!

  @黄西Joe_Wong:真正出彩的中国人。

  @文明河南:这才是中国人在外的形象,赞一个!

  @疑似CEO:为这位中国人点赞,擦亮了中国人的名片。

  @爬爬小蜗:应该多传递些这样的正能量才对。(记者 贾晓宏)

(责编:房泽红俊(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