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三位名校校长同日履新 全部为内部提拔

2015年03月26日16:3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记者林露)今天,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浙江大学分别召开全校教师干部大会,宣布中共中央、国务院的决定,邱勇、徐惠彬和吴朝晖分别成为这三所知名高等学府的“掌门人”,而这三位新“掌门”的一个最大共同点就是全部内部提拔。

自去年底起,中国高校,尤其是名校进入了一拨校长密集调整期,包括清华、北大等十所知名高校“换帅”。在今天之前,还有清华、北航、浙大和中科大四所高校校长空缺,但到发稿时,只剩下中科大校长待补。翻阅今日履新三位校长简历,记者发现,三位校长都是博士毕业,履新前都在所任职的高校担任过党委常务副书记或常务副校长职务;担任校领导前,也都在该校专长领域的院系担任过领导。而在本次调整期内,其他6所名校校长均为别处调任。

近期名校校长调整一览

此外,三位校长中,邱勇和徐惠彬都拥有院士头衔,而且担任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徐惠彬和吴朝晖都曾有海外学习的经历;邱勇和吴朝晖的硕士生生活则都是在任职学校度过的。

三人中,年龄最大的是徐惠彬,1959年出生,今年56岁;其余两位均为60后,邱勇, 1964年出生,今年51岁;而最年轻的吴朝晖,出生1966年12月,尚未到“知天命”之年。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