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北京顺义200名师生走进中国工程院

2015年03月25日17:1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申宁 实习生邹玮)“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开阔了视野,坚定了追求科学、创造未来的信念。”近日,北京市顺义区杨镇一中200余名师生走进中国工程院,参加第13场“青少年走进工程院”活动。

活动上,著名运载火箭与航天工程技术专家、中国工程院龙乐豪院士作了《我和共和国的火箭事业》的科普报告,介绍了运载火箭的概念、作用、地位、运载轨道等科普知识;他寄语广大青少年要“爱祖国,勤学习;爱科学,快成才;重修养,高素质”。他希望,同学们将来利用更加先进的科学技术手段,继续推进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

随后,师生们参观了中国工程科技成就展、院士展馆、院士书画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节能科技示范楼等。

据悉,“青少年走进工程院”活动是由中国工程院和北京市科协共同发起并主办,从去年11月正式启动,旨在让青少年感受科技魅力,领略院士风范,同时也宣传国家工程科技成就、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预计四年内举办“百场活动、百名院士、万名学生”系列科普活动。

(责编:邹玮(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