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2016考研:你是否该准备一个Plan B?

2015年03月25日09:34    手机看新闻

  漫漫研路,为自己制定一个详细周密的复习计划是2016考研成功的第一步。很多爱做计划的人往往会给自己准备一份Plan B。但是对于2016考研人来说,准备考研的同时又给自己添加各类考试和找工作等后路是不利于考研的进行的,2016考研需要的是专注。

  1、关于四六级

  很多小伙伴在这个时候的四六级还没有过,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看见周围的同学早就过了,即使选择了考研,心里难免还是会不甘心。于是你会是时不时的拿出四六级听力、真题看一看,准备6月份再来一次。老师觉得,对于四六级还没过的考生来说,6月份确实是一个好机会,因为在复习考研英语的过程中我们的词汇量、阅读能力在不断地提升,应对四六级绰绰有余。但是切勿把四六级和考研英语一起准备,不要本末倒置。四六级考试的前一周复习一下就可以了,在考研期间就不要再看了。

  2、关于公考

  考研和考公务员在每年的应届毕业生中都是一个热词。每年都有很多学生在这两种考试中奔波。由于每年考研时间大约是在一月份;国考在11月份报名、12月考试,两者时间相近。有的考研学生为了给自己留一条后路,就同时准备着两个考试。在自习室的桌子上,同时看到考研书目和《申论》、《行测》的现象屡见不鲜。然而都教授认为,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两类考试都是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去复习的。两个一起准备的结果必定是竹篮打水一场空的。

  3、关于找工作

  眼看着周围的同学们纷纷出去工作了,你也一个人还呆在自习室里复习,心中是不是有些许的落差?对与2016考研的考生来说,你周围的小伙伴们是不是已经有人在投简历了,你是不是也抱着一种试试看的心态,在备考期间也同时关注着招聘动态。都教授认为,如果你已经决定了考研,这个Plan B就不要再想了。如果在备考前期你的心思就被找工作所牵动着,考研的心从一开始就无法安定下来,那么到了后期,周围人纷纷离校真正踏入社会,这时你的复习已经进行一大半了,找工作你也晚了人家一步,最后的结果不是两全其美,而是两手空空。

  生活中多为自己准备一份Plan B可以保证做事的稳定性,但是我们要学会将之用到正确的地方,如对于还没有定学校的考生来说,前期可以同时进行两个学校的专业课复习;复习过程中也可以尝试不同学习方法。但是上述的Plan B是会分散大家的注意力,因此一旦你已决定考研,就要做好失败的准备,勇敢向前,切勿想着多留条后路就都去试试,不是有这样一句谚语吗——贪多是嚼不烂的!

  来源:文都教育

(责编:贾雪静(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