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记者郝孟佳报道集
人民网>>教育>>正文

专家:文化和语言是国际生面临的两大挑战

2015年03月24日17:0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郝孟佳 实习生房泽红俊)“我们希望能与更多的中国大学进行更广泛并且更深入的合作,不仅仅只是目前简单的2+2联合办学模式,而是期望能共享双方的学术研究。”近日,英国考文垂大学协理副校长安家辉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将两所大学的专家与学者们联合起来在专业的领域中取得有独到见解的学术成果,这样的合作方式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我们不只考量对方的专业及课程方面,更多会考虑对方的学术研究实力,未来发展方向,文化底蕴等多方面,考文垂大学不仅着眼于名校,而且希望合作对象具备鲜明的特色。”安家辉表示,考文垂大学目前与中国大学有两种比较突出的传统合作方式。一是在中国合作大学里教授考文垂的课程,二是比较常见的联合办学模式,即学生可以在中国读2年本科,然后去考文垂大学完成最后2年学习,最终拿到本科文凭。

安家辉说,考文垂大学每年招收的国际生来自于大约170个国家,多种文化在考文垂大学交融,中国学生在日常的学术讨论中能了解到西方文化对于很多问题的见解,从不同文化背景的学生那里获得对于同一问题的不同观点和解决方法。安家辉介绍,考文垂大学还开设了很多合作项目,让中国学生、英国学生以及其他国际学生有机会到其他海外机构参加为期两周的实践或实习活动,以此增强学生的国际经验,在不同国家所获得的文化体验以及实践经历将对他们以后的就业提供很大的帮助。

安家辉介绍,考文垂大学非常重视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今年2月,学校的中国学生社团组织了一场盛大的春节晚会,邀请了全校所有的中国学生以及其他国际学生参加。“在这个晚会里,来自中国的学生表演了精彩绝伦的节目,展示了传统而又时尚的中国文化。通过各种社团文化活动,中国学生能更大限度的体会到多文化交流给他们带来的好处,同时也很好的提高了他们的英语语言能力。”安家辉说,“类似的文化活动将会贯穿一整年,学校每周还会举行文化交流活动,选出一个国际学生来教其他国家的学生学他本国的语言,用这样一种方式,让国际学生能通过学习他国语言来学习到他国的文化。

安家辉认为,文化和语言是国际学生所面临的最大的两个挑战。他建议,中国学生要结交更多英国或其他国家的朋友,多跟他们交流,接触更多的英国文化。语言在整个学习中至关重要,很多时候都需要通过语言的沟通和交流来完成作业,所以融入是非常重要的。

 

 

 

 

(责编:郝孟佳、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