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专家:留学选校看排名更要看就业前景

2015年03月24日18:5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郝孟佳 实习生房泽红俊)“主流机构对大学的排名是对学校的客观评价,这些排名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英国考文垂大学协理副校长安家辉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排名是对大学多年努力的证明,但是考文垂大学不仅着力于提升排名,更注重为学生提供良好的教学质量、教学体验以及教学设施。

安家辉认为,学生或家长在选择学校时应综合考虑,不能只看重学校排名。第一,许多院校的课程及学科在行业内有很高的评价,但是综合排名却不高,排名能使家长对大学有大致的印象,但是家长应更多地关注学生所学专业的教学质量;第二,要考虑学校的教学类型及就业前景,留学生从高排名的研究型大学毕业后,没有职业实践经验,只能从事学术类研究,很难在国内找到工作;第三,城市大小、院校位置、教学体验、授课方式、学生体验度、行业认可度也应是家长选择院校时需要考虑的因素。

“很多留学生出国后只与本国学生交流,无法融入到当地的生活与文化。”安家辉表示,本科生与研究生成熟度不同,研究生会有更多的经验和认知,本科生年龄较小,住校生活会帮助他们快速融入环境。安家辉介绍,考文垂大学在学生刚入校时会举办欢迎会、介绍会等活动,帮助他们快速地融入到当地生活中。在日常学习过程中,导师会将各国学生融合在一起进行分组学习和讨论,帮助他们认识新朋友。学校会尽力给国际学生提供更好的保障和服务,让他们能享受在海外留学的美好时光。  

(责编:郝孟佳、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