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上海近8万考生参加中考 录取率98% 取消2项加分

2015年03月24日17:3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林露)近日,上海市教委公布《关于2015年本市中等学校高中阶段考试招生工作的若干意见》。今年上海中考将于6月13日和6月14日举行,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约为7.9万人,高中阶段录取率为98%左右,普职比大体相当。

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学生须具有2015年中招报名资格,且须参加语文、数学等科目的统一学业考试并获得有效成绩。高中阶段各类学校在籍学生不得参加2015年中招录取。2015年上海市中招录取工作分为提前招生录取和统一招生录取两个批次进行。

据了解,今年中招取消两项先进奖励加分政策,一类为“毕业学年被评为上海市市级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长、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另一类为“外省市的初中毕业生在毕业学年被评为省、自治区、直辖市级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长、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等。”

此外,艺术、体育特长生招生计划单列,单独作为一个志愿填报。市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含二线运动队学校)招生计划为637名,可推荐文艺特长生的上海市学生艺术团分团队33个。

中招考试安排:

语文、数学、外语科目考试,物理和化学科目合卷考试,于6月13日(星期六)和6月14日(星期日)举行。语文、数学、外语科目考试和理化合卷考试时间均为100分钟。语文、数学、外语科目考试成绩满分均为150分,物理科目考试成绩满分为90分,化学科目考试成绩满分为60分。

体育统一考试在4月底前完成,成绩由统一考试成绩(满分15分)和日常考核成绩(满分15分)之和组成,计入中考录取总分。

思想品德科目考试,于5月23日(星期六)举行,采用开卷形式,考试时间为70分钟,成绩按“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评定。

理化实验操作技能考试,于2015年5月底前举行,成绩按“合格、不合格”评定。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