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英拟为硕士博士提供贷款鼓励学生深造

2015年03月23日08:58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拟为硕士博士提供贷款鼓励学生深造

据英伦网3月19日报道,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近日在最新公布的预算中许诺要给攻读博士和以做研究为主的硕士学位的学生提供2.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3万元)贷款,以鼓励本科生积极深造。

奥斯本表示要给攻读博士和以做研究为主的硕士学位的学生提供2.5万英镑贷款,因为“未来经济的成功依赖科技的成功”。英国政府表示,为保持竞争优势,英国必须要培养更多人才。不过,反对党工党领袖米利班德说,更有效的办法是把大学学费减少到6千英镑。

奥斯本的有关提议将进入意见咨询阶段,以检讨政府是否能有效资助硕士或以上学位的学生。根据这个提议,硕士和博士生毕业工作后开始还贷款。英国政府考虑向硕士和博士生贷款反映出英国对人才的需求正在不断增长。创新和高科技对带动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至关重要。根据英国政府就业和技能委员会的数字,到2022年,每七个工作中就有一个工作需要硕士或以上的学位,但是英国的硕士和博士生人数却落后于其他竞争对手,比如美国和澳大利亚。

英国高等学府已经警告说,研究生和博士生缺少资助对那些想继续在大学深造的本科毕业生构成了一道巨大屏障,特别是那些在读本科时就已经欠下债务的学生。(记者 赵朔苇)

(责编:房泽红俊(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