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国际安全专家:留学生应避免在危险场所逗留

2015年03月21日10:1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教官现场演练个人防卫 人民网记者郝孟佳摄影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 郝孟佳)今天,作为2015年中国留学论坛主要内容之一的出国留学行前培训研讨会在京召开。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主任孙建明表示,要强化出国留学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留学人员自我保护能力。

“留服中心计划于2015年实施‘平安留学’行前培训计划,不仅继续实现对国家公派留学人员的全覆盖目标,也要使越来越多的自费留学人员参与并受益。”孙建明说,中国在外求学人员总体规模不断扩大及留学人员年轻化,全球局部地区安全局势恶化,近年来全球自然灾害和人为灾祸频发,有留学人员因缺乏当地法律常识导致出现安全问题,也有留学人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淡薄,欠缺防卫能力。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国际安全专家李伟教授认为,在海外最脆弱的主体就是个体,留学人员应该认识到周围的客观环境,舞厅、酒吧等都是容易遭受恐怖袭击的场所,留学生应避免在此类危险场所逗留。

会议上,德威集团的安保教官现场演练反恐逃生、个人防卫及火灾逃生等技巧,和与会嘉宾们进行互动训练,使大家切实感受到安保培训的重要性。

据悉,截止到2014年底,通过留服中心组织的各种形式的培训人数累计已超过20万人次。2015年,留服中心将在全国30个城市举办78场现场培训会,还将组织100场专门针对自费留学人员的现场及网络培训会。

(责编:欧兴荣、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