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考试作弊积重难返 印度家长冒死爬墙送“小抄”

2015年03月21日08:53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考试作弊积重难返 印度家长冒死爬墙送“小抄”

  尽管考试作弊是印度的老问题,但比哈尔邦高中升级考试时的作弊情景,还是令许多印度人大吃一惊。照片和视频显示,考生的父母、朋友和亲戚一齐出动,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像蜘蛛侠一样攀爬学校建筑物的墙壁,颤颤巍巍地从教室的窗户把作弊纸条递给考生,而警察只是无助地在旁边观看。视频中,监考人员还要求女孩子们从桌子里拿出小抄,并打了她们的头。

  据悉,印度的现代教育制度主要采用的是英国的教育体制,即小学5年、初中5年、高中2年、大学本科3年,一个学生只有在印度全国性的10年级考试和12年级考试中取得好成绩,才能顺利进入大学。因此,印度教育竞争非常激烈。在印度偏远的农村地区,上大学和工作的机会较少,导致作弊现象很普遍。在比哈尔邦,家长指导和帮助孩子作弊已经形成风气。

  印度教育专家说,作弊只是困扰印度教育制度的深层问题的一个表象而已,这些问题包括教师无故缺勤、强调死记硬背以及学校基础设施不足等。

  据当地媒体报道,在上月举行的12年级考试中,已经有数十名学生因为作弊被开除,他们的家长也被拘留。在此次10年级考试中,则有近500名学生被取消考试资格。

(责编:欧兴荣、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