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妈妈爸爸日记
人民网>>教育>>正文

妈妈爸爸日记:天使与魔鬼瞬间[小孩版]

2015年03月20日09:2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每个孩子都是一颗花的种子,而妈妈就是这颗种子的守护神,细心地呵护自己的花,陪着他(她)沐浴阳光风雨。成长中,妈妈、爸爸记录着点点滴滴,有幸福有烦恼,但他们都相信自己的小种子,总有一天会灿烂绽放、绚烂无比。人民网教育频道推出《妈妈爸爸日记》专栏,欢迎您投稿一起分享育儿心得。

上一期写的那些瞬间不论天使还是魔鬼,都是爸爸妈妈的视角。不妨来换个孩子的视角看看,只是这就只能靠我的感觉和推测了。

【天使瞬间】妈妈刚才抱着我看书,《我爱幼儿园》,我喜欢里面的那个厨师助理娜塔莉,还有那个歌:一只大花猫正在睡午觉,五只小老鼠乐得桌上跳……

<魔鬼瞬间> 妈妈为什么要对我大喊大叫,妈妈太凶了,妈妈会不会不要我呢?

【天使瞬间】扔小松枝到小溪流里真好玩,妈妈快来看,他们被石头挡住了,我要把这堆松枝一个一个扔进去,哈

<魔鬼瞬间> 我不要睡觉,就不要睡觉,就不要睡觉,就不要睡觉。

【天使瞬间】这样太好玩了,妈妈看,一个门,开了关上,开了关上,开了关上,门里面还有个大蝴蝶呢。

<魔鬼瞬间> 妈妈,我要吃完那盘肉,一整盘,妈妈,我要,都要,都是我的,全部都是我的,妈妈给我,把盘子放在我的小饭桌上,盘子、盘子、我要那个盘子,妈妈我要,妈妈不能吃,吐出来,妈妈给我吐出来,我不要换个小盘子,不要,不要,就要那个大盘子

【天使瞬间】爸爸给我指路呢,现在要左转了,哦,前面有stop sign,慢点慢点,红灯啦,停住了,好,要上高速了,要并线了,小心……

<魔鬼瞬间> 我还要玩,我还没玩够呢,没有、没有、没有,不要吃饭,不吃、不吃,爸爸妈妈我要玩

【天使瞬间】哇,我的礼物,这是我的礼物,爸爸妈妈快看,这是我的礼物

<魔鬼瞬间> 妈妈为什么不抱我,妈妈要炒菜,我不要吃菜,菜不好吃,妈妈抱吧,我要妈妈抱

【天使瞬间】爸爸我把小车弄到沙发底下了,爸爸帮忙掏出来。哈,它出来了。哈,它又进去了,爸爸再帮忙掏出来。哈,它出来了,它又进去了。爸爸再帮忙掏出来……

<魔鬼瞬间> 为什么妈妈不来跟我一起玩?妈妈不要洗碗,妈妈来跟我一起玩。

【天使瞬间】妈妈我们来跳这条线吧。一起跳。哈哈哈

<魔鬼瞬间> 我就要穿这双鞋,这双绿色的,它不脏不脏,就要穿这双,妈妈不要把它洗掉

【天使瞬间】妈妈,请喝一杯茶,好喝么?辣么?甜么?

<魔鬼瞬间> 我就要踢桌子,看踢桌子多好玩,妈妈为什么要对我吼

【天使瞬间】妈妈,看小火车转了一圈,它摔倒了,它又转了一圈,它又摔倒了

无数的瞬间啊,宝宝们就一天天长大了。

最后写一段对话,看到河里的鸭子,宝要求去喂鸭子,妈妈表示我们没带面包呢。宝说:妈妈,我们下次去给它们买一点面包吧。妈妈说:好。宝说:下次我们去鸭子超市买面包吧。妈妈说:鸭子们没有超市,我们去我们的超市买就行。宝说:那鸭子会去我们的超市给我们买面包么?

(责编:赵英梓、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