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朱永新:儿童和青少年阅读应以纸媒为主

2015年03月20日10:3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林露)近日,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做客人民网畅谈推进全民阅读时表示,数字化的阅读是一个不可逆转的趋势,但传统的纸质媒体的阅读不能轻易放弃,在儿童和青少年阶段,还是要尽可能多地鼓励他们阅读纸质媒体。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

朱永新表示,数字化阅读趋势不可阻挡,可以根据人群做一些适当的分工和分流。今后读小说、看新闻可能主要是以数字化的阅读器为主体,因为它们携带方便数量充足,喜欢数字阅读的人可以走数字化的道路。

“而儿童阅读、研究性阅读、专题性阅读可能还是以纸质媒体为主体。纸质阅读的好处就在于:屏幕上的东西是没有触摸感的,而孩子的书会有触摸感。还有就是能够培养孩子安静地反复阅读的习惯。”朱永新认为,要深度性地去思考问题,还是要回到传统的纸质阅读上去。

在线收看访谈>>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