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人民网>>教育>>正文

山东教育厅:绝不会因为足球而停掉篮排球比赛

2015年03月19日17:5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记者 贺迎春)针对近日媒体报道“山东为支持校园足球,暂停大学生篮球、排球联赛”一事,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志勇今天下午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消息系误读,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将整合原来分别举行的大学生篮球、排球联赛,加强合作,推进大学生篮球、排球联赛更好发展。

此前媒体报道,3月16日举行的山东全省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上传出,山东省从今年起暂停大学生篮球、排球联赛,将大学生足球联赛纳入“校园足球”四级联赛中。

山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赵复兴表示,体育局领导在会议上谈到的暂停大学生篮球、排球联赛,只是指“体彩杯”赛事,这个比赛是由体育局主导,教育厅等相关部门联合举办的,涵盖足球、篮球、排球等赛事。“体育局之所以想暂停‘体彩杯’大学生篮球、排球联赛,可能是想把更多精力放在中学生联赛里面,因为‘体彩杯’的经费是有限的,需要更多地向基层倾斜。”

赵复兴表示,教育系统单独举办的赛事,不会停止大学生篮球、排球比赛。“教育部门历来很重视大的赛事项目在学校体育中的示范和引领作用。这几年,我们教育厅单独举办的赛事,一直都有,而且项目也比较全。山东绝对不会因为要搞足球,而把篮球、排球比赛停掉。”

赵复兴表示,为深化青少体育竞赛管理改革,今年,由省体育局主导制定了一个山东省体育联赛的指导意见,马上将会出台。至于该指导意见是否会取消大学生篮球、排球联赛?赵复兴说,会签意见还没到教育厅,所以他也不是很清楚。 

(责编:熊旭、贺迎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