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3岁就唱英文歌 扬州“学霸”考托福差点拿了满分

2015年03月17日11:15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岁就唱英文歌 扬州“学霸”考托福差点拿了满分

  生活中的孙晓雯是个活泼的小姑娘

  孙晓雯生活照

  中国江苏网3月17日讯 学霸是什么?学霸就是考了高分还不满足的人。在北京新东方扬州外国语学校,高二年级的孙晓雯同学就是这样一位学霸。记者了解到,这位同学先后两次考托福,第一次考了112分,第二次考了118分,要知道托福的满分不过才120分!她的SAT成绩同样不甘落后,满分2400分,她考了2340分!

  1

  托福和SAT成绩逼近满分

  “学霸”是一名高二女生

  有人认为出国留学比高考容易,其实并非如此,如果你要申请国外名校,可要先过语言关。对一名志在出国的学生而言,托福、雅思、SAT等必不可少。而要在托福等考试中考出高分,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不过在北京新东方扬州外国语学校高二年级的孙晓雯同学面前,托福就像期末考试一般容易。去年,还在读高一的孙晓雯托福就考出了112分,距离满分120分仅差8分;仅仅四个月后,上了高二的孙晓雯第二次考托福,又考出了118分的高分。

  面对被称作美国高考的SAT,孙晓雯同样不甘落后。记者从学校了解到,孙晓雯的SAT1成绩是2340分,这门考试的满分是2400分。

  2

  高分不是“一日练成”

  当年中考英语就曾拿满分

  虽然考出了好成绩,但孙晓雯坦言压力仍然很大。“在考托福的同时还要准备SAT,很有压力。”尽管如此,孙晓雯却两者都没有偏废,“托福考查的是语言能力,而SAT考查思维方式和文化程度。”

  值得一提的是,孙晓雯第一次考托福是在高一,当时没有精心准备,孙晓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去“冲刺”,结果令自己吃了一惊。她觉得,是自己多年来对英语的兴趣,让她有了如此的收获。

  不过,孙晓雯的“高分”并非偶然。早在她参加中考时,就取得了英语满分的成绩。她的小学英语启蒙老师杨丽萍告诉记者,孙晓雯从2009年起连续四年参加央视希望英语大赛,四次都进入省决赛,共拿到两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一个特等奖。2012年,她还进入了全国20强。

  3

  3岁起就开始接触英语

  每天背100个单词,一天不落

  孙晓雯第二次托福考出了逼近满分的成绩,让同学们也吃了一惊。有人问她学习方法,她觉得对英语的兴趣给了自己最大的帮助。

  孙晓雯3岁接触英语,喜欢唱英文歌,看迪斯尼动画片。小学四年级时,她到美国游学受到了很深的触动,对英语的兴趣越来越浓。孙晓雯觉得,学习英语不能只有兴趣,还要有坚持和执行力。“英语重在积累,以背单词为例,一天都不能落。比如每天背100个单词,少一个都不行。”

  课堂上又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孙晓雯的答案很简单:“跟着老师走,完成作业就够了。”

  孙晓雯还喜欢阅读英文读物、看英美剧等,培养语感。但是,许多同龄人并不一定能坚持下去,比如英文原版读物,常有人因为其中陌生的专有名词“绊住”,最终放弃的。孙晓雯说,虽然起点很困难,但是只要坚持,就会慢慢觉得不再困难,而会变得容易许多。

  而当面对外国人时,孙晓雯可从不羞涩,她知道这是学习语言的好机会。如今,她还和外国朋友们保持着联系。

  4

  数理化样样拿得出手

  将赴哈佛耶鲁体验美式教育

  如果你以为她只是名英语学霸,那就错了。她的班主任老师告诉记者,小姑娘不但英语好,弹钢琴、主持,样样精通;不仅如此,她的其他科目同样出色。

  “非常优秀。”北京新东方扬州外国语学校国际高中部的田主任如此夸赞孙晓雯。据悉,孙晓雯的SAT1考了2340分,其中阅读760分、写作780分,数学800分;SAT2她则选择了数理化,三门都考出了满分的成绩。

  现在,孙晓雯学习的重点变成了大学预科,她选了美国历史、微积分、物理和化学四门。由于进入高中后,数理等学科都变成了全英文授课,孙晓雯也越来越把英语当成一种学习的工具。“英语学好了,其他学科也同样重要。”

  孙晓雯说,自己的理想是能到哈佛大学读书,她将努力为这个目标奋斗。今年暑假,她将到哈佛和耶鲁的夏校提前体验美式教育。

  记者 邵伟

  延伸阅读

  我们崇拜过的扬州“学霸”

  陆 璟

  扬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大四学生

  今年考研总分412分,其中数学考了150分满分

  林时雨

  北京新东方扬州外国语学校毕业生

  一人拿到7张美国顶尖高校录取通知书

  国际哲学奥林匹克竞赛第二名

  曹 阳

  扬州中学高三毕业生

  扬州入选国际数学奥林匹克中国国家集训队第一人

  芮子文

  扬州中学国际班毕业生

  被全世界最顶尖的大学之一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录取

  原标题:3岁就唱英文歌 扬州“学霸”考托福差点拿了满分

(责编:欧兴荣、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