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高中以下留学人数 去年出现大幅下降

2015年03月17日08:52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中以下留学人数 去年出现大幅下降

“过去两年初中以下出国留学的,全国每年不超过1万人,而且绝大多数是因父母移民或海外工作,因此留学幼龄化现象并不严重。”昨天上午,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车伟民在沪透露。下周二,2015(第20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上海站将在上海东亚展览馆举行。今年将重点关注“留学安全”,相关行前培训将覆盖20万出国留学人员。
  据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统计,2014年,全国出国留学人员总计45.98万人,其中公派留学人员3.85万人,自费出国留学42.13万人。同年回国就业的留学人员36.48万人,就业压力较大。
  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我国高中以下出国留学人数较以往有大幅下降。对此,车伟民认为,一方面从国家角度讲,希望青少年能够在国内完成9年义务教育;其次,高中以下出国留学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尽管在国外有监护人,但仍然需要孩子具有很强的独立生活能力;这一年龄段出国留学人数的下降,也从另一方面体现家长在留学方面趋于理性。(记者 杨育才)

(责编:房泽红俊(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