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山东一高校豪掷千万买波音737飞机给学生上课(图)

2015年03月17日08:40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东一高校豪掷千万买波音737飞机给学生上课(图)

12日,一架“退休”的波音737—300客机开始在山东滨州学院进行组装。这么一个庞然大物降临学校,瞬间在“滨州学院”的百度贴吧里“炸开了锅”,学校的学生纷纷发帖,炫耀母校的大飞机。

12日,一架“退休”的波音737—300客机开始在山东滨州学院进行组装。为了让该校飞行学院的学生能在真飞机上进行实操,滨州学院豪掷千万元从国外买回了这个大家伙(见上图)。不少网友得知此消息后都惊呆了,认为这是要赶超蓝翔技校的节奏。

13日,数张组装中的客机照片传到了网上,记者在照片中看到,一辆大吊车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正在对飞机的机翼进行安装。现场负责组装飞机的某飞机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这架客机原属于美国全美航空公司所有,已经退役。随后被滨州学院以上千万元的价格购入国内。购回后,飞机先由南通飞抵济南,但是由于滨州没有机场,飞机只能在济南拆解后再分批运到滨州学院,工作人员从12日开始对飞机的零部件进行组装。

这么一个庞然大物降临学校,瞬间在“滨州学院”的百度贴吧里“炸开了锅”,学校的学生纷纷发帖,炫耀母校的大飞机。该校官方微博也第一时间发微博说,已经开始组织学生参观飞机的组装过程。

13日下午,滨州学院宣传部的一位老师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学院设有飞行学院,因为之前给学生上课大多只能“纸上谈兵”,所以学校决定买一架真飞机回来。“这次买回来的波音飞机在完成组装调试后,会用于飞行技术、交通运输等专业的科研和教学使用。”对于飞机的价格,他表示,网上夸大其词了,实际买回来不到一千万元。(记者郑诚)

来源:羊城晚报

(责编:徐旻(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