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海外留学生依靠农业学位移民澳大利亚

2015年03月17日08:3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外留学生依靠农业学位移民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新快网3月15日报道称,一些具有在农场工作热情的海外留学生,开始纷纷来澳大利亚修读农业学位,期望将这里变成自己的家。

据澳大利亚广播电台3月15日报道,为了获得永久居留身份和在农业产业工作岗位,澳联邦政府现在要求学生至少要完成农业学位(Diploma in Agriculture)。这一趋势,将帮助新州TAFE空缺的课堂尽快招满学生,也能为本地农业提供稳定的劳动力和就业大军。

在位于新州Wagga Wagga地区的Riverina学院基础产业中心,荷兰学生阿肯(Marina Van Aken)正在学习农业四级证书,并希望能在明年完成农业学位。

自2009年以来,她就不时地在澳大利亚的农业产业工作。她说:“我一直对农业感兴趣,不过欧洲的农业是不同的,这和我想从事的农业有差别。因此,我就决定找出我是否希望在这里长久居住。起初我使用工作度假签证来到澳大利亚,现在我发现自己确实喜欢农业。这时候,我决定参加一个TAFE的课程。”

摩尔(Justin Moore)曾经在北爱尔兰的伦敦德里郡担任泥瓦工,后来他决定到澳大利亚居住。他在南Riverina的农田上工作,现在需要完成农业学位,才能够继续留在澳大利亚。

目前,农业学位基本上每个课程花费11500万澳元(约55000元人民币),这对于国际学生来说是笔不小的开支。摩尔说,移民部去年仅仅需要农业四级证书,但今年就更换了标准,他们说需要学位证书才能移民。

“如果我拿到澳大利亚国籍,我想我可能会运营一家农场,甚至购买农场。”(马俊贤 谭利娅)

(责编:房泽红俊(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