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马敏:免费师范生违约是少数 建议缩短服务时限

2015年03月16日18:0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马敏

人民网北京3月16日电 (熊旭 实习生邹玮)近日,全国政协委员、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马敏做客人民网时表示,免费师范生违约是少数情况,大部分学生都非常拥护免费师范生政策。

“80%以上免费师范生非常拥护这个政策的,而且成长得很顺利。”马敏表示,免费师范生政策实施七年以来,共培养免费师范生约有八万。免费师范生就业从过去在沿海、大城市的学校到现在走向县以及县以下的学校,起到了加强农村,特别是中西部地区师资队伍建设的作用。

马敏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免费师范生政策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十年期限定的太长了。”他认为,参照世界其它地区的惯例,应该将服务期限缩短至五年;其次,只要免费师范生能够履行农村服务的义务,就可适当开放攻读学术型研究生的限制;此外,考虑到学生自身流动的意愿,可放宽免费师范生工作地域的限制;最后,他还希望将该政策从六所部属师范大学推广到地方师范大学。

在线收看访谈>>

(责编:邹玮(实习生)、赵竹青)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