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马敏:就业形势严峻 师范生仍是“香饽饽”

2015年03月16日17:5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马敏

人民网北京3月16日电(熊旭 实习生邹玮)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高校毕业生达到749万,就业形势非常严峻”。近日,全国政协委员、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马敏做客人民网时表示,师范生分配不成大问题,华中师范大学的师范生基本上是100%就业。

马敏表示,虽然全国高校就业形势都很严峻,但作为师范类院校的华中师范大学仍保证较高的就业率。他称,华中师范大学本科生平均就业率是93%,而师范生的就业率基本上是100%。他分析主要有内外两方面原因。从学校内部来说,一方面是加强对学生进行就业创业的教育,另一方面是平时加强与企业、学校的联系,建立就业基地,将学生实习与就业紧密联系起来。而从外部环境来看,主要是国家与地方政府对大学生就业问题的重视,如武汉市的青桐计划。

“如果学生毕业就失业,学校怎么办下去。”马敏称,学生就业是教育工作者的职责,而目前办大学,最看重的应是学生就业率和学生就业状况。

在线收看访谈>>

(责编:邹玮(实习生)、赵竹青)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