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姜耀东:地方高校“去行政化”要求更为紧迫

2015年03月16日13:4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副校长姜耀东

人民网北京3月16日电(熊旭 实习生 王凤一)近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副校长姜耀东做客人民网时表示,地方高校行政化管理更强,“去行政化”要求更为紧迫。

“地方学校的领导任命是按照行政单位长官来任命的,而不是按照一所大学来任命的”,姜耀东表示,这样学校的专业特色便会受到影响,不利于提高学校教育水平。我国地方高校占全国高校比例达95%以上,地方高校的办学水平直接制约了中国高等教育水平。

如何改变这种现状,姜耀东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地方政府要进一步“去行政化”,把大学作为一个学术机构去管理,使大学管理真正体现大学教授治校、专家治校这样的领域。另一方面,地方高校自身要善于思考,办出自己的特色专业,培养学术性、专业性人才,为地方经济服务。 

在线收看访谈>>

(责编:王凤一(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