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姜耀东:办高水平大学 “经费不能全靠政府”

2015年03月16日13:4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副校长姜耀东

人民网北京3月16日电(熊旭 实习生 王凤一)“教育经费全靠政府,政府永远满足不了教育需要。”近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副校长姜耀东做客人民网,提倡地方大学办校思路要更开阔,教育经费不能全靠政府。

“财政来源单一是制约大学发展的一个根本因素”,在姜耀东看来,不光是地方大学,甚至是部属大学的发展都面临着“心有余而财不足”的窘境。教育经费依靠国家投入,民间社会捐款缺乏制约着高校往高水平大学的方向前进。

如何改变教育经费短缺的境况,促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姜耀东认为,大学办学思路应该更为开阔,寻找、吸引更多的民间资本投入,让企业家、富裕人群愿意拿钱办大学,这样大学才会办出特色专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真正往高水平方向走。“使学校能够真正找到钱来发展学校,而社会也知道你钱往什么地方投,这可能是一个改革的思路”。

在线收看访谈>>

(责编:王凤一(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