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李和平:把奥赛作为自主招生评判标准很合理

2015年03月15日09:3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熊旭 实习生邹玮)近日,全国政协委员、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和平做客人民网,畅谈高校自主招生时表示,自主招生是对偏才、奇才、怪才的一些管道,把奥赛、英语竞赛作为自主招生评判标准是合理的。

“自主招生是完善我们国家人才选拔体系的重要途径。”李和平说。他认为,统一高考是对正常人才的选拔,而自主招生是对偏才、奇才、怪才的一些管道,并不适合所有学生。同时他还表示,现在相当一部分自主招生学校,把奥赛、英语竞赛作为一个评判标准是合理的,但还需要探索除此之外的新标准。

针对自主招生而引发的培训热现象,李和平称,孩子的才能是在正常学习的过程中逐步发现的,拔苗助长的做法有违教育理念,并且有可能泯灭孩子的学习爱好、兴趣,打击好奇心。“自主招生是一个顺其自然的行为。”他希望,孩子在老师和学校的教育下,发现某方面的特殊才能再顺势而为,讲究自然的流淌,而非刻意为之。

(责编:赵英梓、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