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李和平:理解高校腐败 不同意“腐败高发频发”

2015年03月15日09:3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熊旭 实习生邹玮)近日,全国政协委员、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和平做客人民网,在被问及如何看待高校腐败高发频发现象时,他表示不同意高校腐败高发频发的提法。

他表示,高校有腐败现象,但未到高发频发的地步。一方面高校腐败是社会问题在学校的体现,无法避免;另一方面,我国教育人口比重大,出现一些腐败的现象,需要正常理解。“我不完全同意高校腐败高发频发这个提法,但只要是有就要反对。学校作为教书育人的地方,也不应该出现腐败现象,”李和平说。

李和平强调,在遵循共性规律的同时,一定要有个性化的规律,国家资源的再分配,需要制定相关的制度。“在没有制度的情况下一定会出现一些偏离轨道的方向”。

(责编:赵英梓、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