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沈健:江苏今年将全部完成81所省属高校章程审核

2015年03月13日13:5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实习生毕雪梅)今日10时,5位全国人大代表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就完善高等教育治理结构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教育部最近发出消息,985高校章程已全部核准完,211工程高校章程的核准也正在进行中。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表示,根据教育部的统一安排,江苏省省一级的教育行政部门将负责对省属高校的大学章程的审核。截止到2014年12月31日,江苏有134所普通高校、183万在校大学生,除去部属10所高校和新设立的已经设立了大学章程的高校,教育厅还需要对81所省属的高校章程进行审核。当中已经有15所省属高校的章程已经审核,将要向社会公布。到2015年12月31日,剩下的66所省属学校也将要全部完成章程的审核。

沈健也对关于高等教育的综合改革涉及到学校的办学,特别是扩大和落实办学自主权,以及如何更好地做好为江苏高校的服务工作,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方面做了进一步回答。江苏省教育厅在扩大和落实高校的办学自主权方面主要是通过加强省级政府的统筹,扩大和落实简政放权,把该属于高校的自主权应该下放给他们。第二,取消和下放了对高校的行政审批事项。第三,保留必要的对高校的行政审批的事项,只保留了七个方面,主要是围绕高校教师的资格认定,高校中外合作办学的设立、取消、分立和项目的确定等这些方面。

作为省一级的教育行政部门,江苏省教育厅主要从这几个方面来做好服务工作。第一个方面是依法治教;第二个方面是做好教育规划工作;第三个方面是制定好各类教育发展的标准;第四个方面是积极争取教育的投入;第五个方面是要做好教育的改革;第六个方面是加强评估督导;第七个方面是抓好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专业化的教师队伍;第八个方面是努力营造氛围,营造一个在江苏有利于各个学校建设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和有利于江苏教育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

(责编:毕雪梅(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