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李建保代表:海南大学发展应用学科优于整体转型

2015年03月13日11:4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实习生毕雪梅)今日10时,5位全国人大代表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就完善高等教育治理结构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一段时间以来,地方本科高校的转型问题备受关注,海南大学校长李建保认为首先转型的应是最近这些年从大专升上来的一些原来是大专和高职的学校,向应用型本科转型。海南大学作为海南省最好的大学,规模最大,应该说是引领海南省高等教育的一所大学,也是培养海南省各层次尤其是高层次人才的阵地。所以海南大学可能没有必要进行整体转型,而是把一些属于应用型本科专业的院系更好的进行规划设计,使它更好地培养应用型本科人才。

海南大学是海南省唯一一所211工程建设高校,担负着海南省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任,所以也担负着为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的重任,为海南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国际旅游岛建设服务,为海洋强国、海洋强省的战略服务,包括为海上丝绸之路服务。海南大学在这方面采取了很多措施,一是在专业方面,很多专业设置都和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二是科研平台方面,海南大学和海南省的区域特色密切相关,设立了海南国际旅游岛发展研究院,海南省低碳经济政策产业与技术研究院等。再一个是海南大学引进国家级高端人才也都是和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四是鼓励老师们能够为地方服务,走出校园,走进海南,能够为地方服务,所以海大提出来“一院一县”、“一师一点”计划。

(责编:毕雪梅(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