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职场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正文

奋斗的青春最美

2015年03月13日11:15    手机看新闻

青春是奇妙而短暂的,它是人生的一处驿站。它虽像一颗流星转瞬即逝,但我们却要努力让它成为一次辉煌的闪现,要不畏艰险敢于拼搏。青春孕育着无穷的能量等待着去挖掘,去释放。大学,为青春增添了无限活力,为青春注入了无限的力量。大学,不能在虚度中度过,而应去挑战自我,去实现美丽的梦想。

青春,要大胆去实践。用社会实践检验理论知识,用社会实践丰富大学生活。青岛农业大学植物保护专业的白帅马不停蹄地忙碌着。除完成学业任务外,白帅把自己的课余时间都用在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上,街头演讲、快闪活动、大学生演讲比赛、商业调研、全国大学生商业策划大赛都留下了他忙碌的身影。当其他人在睡觉时,或许他正顶着炎炎烈日在做商业调研;当其他人在玩电子游戏时,或许他正在认真地准备演讲稿;当其他人在逛街时,或许他正在进行志愿者服务。白帅一直坚信青春是用来实现人生价值的,而非是光阴的虚度。

青春,需要汲取精神营养。阅读,可以让人站在伟人的肩膀上阅读人生,纵观世界。阅读,让人拥有更加理性的思维面对人生。阅读,让年轻人的梦想拥有了坚定的力量。山东科技大学的高志懂就是在阅读中前行的年轻人。这个来自土木工程专业的男生每天都会去图书馆看书,大一总共看了80多本,其中看的最多的就是历史方面的和中国文学小说。他最喜欢读的历史书是《全球通史》,因为这可以让他以新的视角解读世界史。他最喜欢的文学小说是《平凡的世界》,因为他在读这本书的时候充满了力量。看书的时候很充实,他的思想和心情会随着故事的跌宕起伏而变化。他觉得这些书让自己开阔了视野,也让自己有了更高的追求,阅读使他获得了成长和快乐。

青春,需要团队的人文关怀。青春的奋斗路上有鲜花,也有泪水;有收获,也有失落;有猜疑,也有信任。青春的奋斗路上需要集体的力量,需要他人的关心和帮助,需要有爱的陪伴,山东科技大学矿物加工工程李红深有体会。她觉得很幸运能加入矿加12-1这个班集体。这个集体的团结让自己感到温馨和荣幸。这个集体不仅有很多活动,而且每次活动都让这个集体更加温暖、更加团结、更加和谐。她遇到困难时,集体的成员会毫不犹豫地帮助她;她获得成绩时,集体的成员会发自内心地向她表示祝贺。在这个集体中,她丢下了保护自己的盔甲,让她更加愿意为集体的茁壮成长而无怨无悔地付出。在集体中,她慢慢地长大;在集体中,她变得更加自信。

青春,需要学会独立。没有一个人会陪我们一直走到人生的终点。当背起行囊远行求学时,需要在异乡学会照顾自己,学会成为独立的个体,能独立思考独立奋斗。青岛理工大学国际商务专业的吕月莹在慢慢成长中让自己独立起来。曾经凡事依赖家人的她现在不仅可以很好地照顾好自己的生活起居,而且还能积极周全地帮助周围的同学,让自己的生活充满温馨的氛围。现在的她已经学会在遇到困难时应该冷静地面对,要更加全面地思考问题。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用短暂的青春奏出华丽的乐章,我们要用奋斗的汗水浇灌青春收获累累硕果。

来源:万学教育

(责编:贾雪静(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