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娄源功:就业“性别歧视”是用人单位自私心态在作

2015年03月13日11:1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赵英梓 实习生房泽红俊)“性别歧视说到底,是用人单位骨子里面表现出来是一种自私的心态在作怪。”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大学校长娄源功近日做客人民网,谈及女性就业面对的不公时表示,有些岗位对性别并无要求,但是就业单位却主观地认为女性能力较差,家庭观念强而不录取女性,这不仅仅是一种性别歧视,更是其社会责任心不足的明显表现。

全国人大代表、湘潭大学原校长罗和安补充道,不仅如此, 隐形歧视在现今社会也很普遍。有些单位在广告以及招聘启事上并没有说明的要求,却在面试和评委打分的过成当中遵循“内部规定”,致使许多优秀的人才被拒之门外。

(责编:房泽红俊(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