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娄源功:院校歧视令非985、211院校毕业生坐冷板凳

2015年03月13日10:18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赵英梓 实习生房泽红俊)近日,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大学校长娄源功以及全国人大代表、湘潭大学原校长罗和安做客人民网时表示,当今社会就业歧视问题严重,许多优秀大学生非“985”、“211”院校毕业,在就业时遭到了不同程度歧视,“院校歧视”使得许多优秀的学生丧失了公平竞争的机会。

“一次考试定终身,一次面试还定终身,公平吗?问问自己的心,该不该这样做。他们都是祖国的未来,为什么他们不能获得一个公平的竞争的机会?我们讲的是一把尺子来衡量,不要用两个标准。”娄源功表示,高考成绩并不代表一切,虽然许多学生未能考上“985”、“211”院校,但是,他们选择的学校拥有全国学科评估中排名很高的优秀专业。这些学生毕业后与贴有“985”、“211”标签大学毕业的学生共同面对就业市场时,就会遭到不公平的待遇。虽然他们所就读的是有上百年历史的优秀学科,但是由于所在的高校并不出名,导致其被“拒之门外”。

“将非重点院校的优秀毕业生排除在外,从小的来讲,单位、企业受到了损失,从大的来讲,对国家和社会的发展是非常不利的。”罗和安也表示,越好的公司企业在招聘过程当中存在的院校歧视越严重。 

(责编:房泽红俊(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