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SAT作弊丑闻频频传出 亚洲学生转投ACT考试

2015年03月13日08:3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SAT作弊丑闻频频传出 亚洲学生转投ACT考试

  [摘要]上个月,亚洲数以千计的在一月份接受SAT测试的考生的成绩遭到扣留,这已经是4个月来第四次拥有SAT成绩因为作弊事件而遭到扣留。

SAT作弊丑闻频频传出 亚洲学生转投ACT考试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从事美国大学入学考试准备服务的企业,看到了一个在亚洲市场扩张的黄金机会。因为之前美国大学入学考试SAT的一系列作弊丑闻,让越来越多亚洲学生开始选择另一项不太为人熟知的考试——ACT。

  报道援引路透社消息指,上个月,亚洲数以千计的在一月份接受SAT测试的考生的成绩遭到扣留,这已经是4个月来第四次拥有SAT成绩因为作弊事件而遭到扣留。

  路透社称,亚洲的备考行业已经失控。出现了一系列作弊丑闻,如学生从iPhone中逐字拷贝考题答案或熟记过去的考题等,迫使考试成绩延迟公布,也损害了很多亚洲考生的信誉。

  在纽约和中国都设有教学中心的美国备考机构New Pathway Education的SAT和ACT课程主人邓尼干(Edward Dunnigan)表示:“在花了这么长时间准备考试后,学生们很担心自己的成绩因为作弊的丑闻而被取消。”

  光去年就有来自中国和韩国的15万名学生前往美国就读大学,这占到了全美国际学生数量的40%,根据美国国际教育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的统计,在美国大学就读的中国留学生正以每年18%的速度增长。现在各大备考公司也抓住商机,争取在亚洲这个日益扩大的市场占据主导权。

  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和韩国学生接受ACT的入学测试,在SAT作弊丑闻频传的刺激下,ACT的课程需求量也逐步攀升。随着SAT即将在2016年改版,学生们也在向备考资料丰富,且有不少练习题的ACT测试转移。

  已经有ACT课程的备考机构在竞争中占有先机,美国备考机构Princeton Review今年夏天在韩国首尔富人聚集的江南区首次推出ACT课程。该公司副总裁史蒂芬周(Steven Chou)表示,公司还将在中国和韩国增设ACT课程,而ACT的课程需求在除了亚太地区之外的其他地区也在攀升。

  世界上最大的学术英语(课程)语言辅导供应商之一Kaplan表示“在去年,ACT的国际商业版图在去年就增加了15%,而在中国辅导250万学生的某教育机构则表示:从2013年到2014年,该集团的ACT课程需求增长了220%。

  虽然在美国本土,ACT更受欢迎,但是SAT统治着海外市场。在韩国和中国,建起了一系列围绕着SAT的补习班。竞争非常激烈,结果有些公司开始使用作弊手段让自己的学生获得优势。

  不过也有人表示,ACT其实在面对作弊时同样脆弱,因为它跟SAT的问题一样,会循环使用考试试题。

  “除非他们做好每次都用不一样试题的准备,不然总是会出现作弊的问题。”某教育机构创始人兼CEO达克吕(Duc Luu)说道。

  ACT考试全称“American College Testing”,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入学考试”,是美国大学本科的入学条件之一,也是奖学金发放的重要依据之一。由ACT公司主办。ACT考试分为四个部分:文章改错(English),数学(Math),阅读(Reading),和科学推理(Science Reasoning)。另外,作文为选考。

  ACT(American College Test)考试与SAT考试均被称为“美国高考(课程)”,它们既是美国大学的入学条件之一,又是大学发放奖学金的主要依据之一及对学生综合能力的测试标准。这个考试也被很多美国大学承认,其中中部和西部的院校居多。和SAT不同,ACT考试更像一种学科考试,它更强调考生对课程知识的掌握,同时也考虑到了对考生独立思考和判断能力的。从时间上看,ACT考试比SAT紧张;从难度上看,ACT考试比SAT更容易一些,尤其对中国的考生来说,选择ACT考试可能更容易在短期内获得相对满意的成绩。

(责编:房泽红俊(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