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湖北一高校开“创业班” 学生进班需面试

2015年03月13日08:28  来源:武汉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校开“创业班” 学生进班需面试

学生投简历、参加面试进入班级,最终通过的人可以留下。昨天,记者从武汉商贸职业学院了解到,该校2014电商管理学院刚开设一个以互联网电子商务为依托的“创业班”,由企业老板变身“创业导师”授课。

该校电商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刘丹介绍,开设这个班级的想法,是由电子商务班上已经在创业的学生提出来的。“创业班”学生从电子商务专业和工商企业管理专业选取,起初有上百名学生投简历,最终只有37名学生成功进入班级。

班主任雷文婷说,简历主要是看学生生活经历,而面试更多是考察学生创业的积极性和是否有创业经历。创业班的课程整合了电子商务专业和工商企业管理的核心课程,全班被分为5个小组,分别做项目进行小组“PK”。学生按照企业职称称呼对方,但是在不同的项目中,角色也会发生变化。“这样一学期下来,学生都可能成为不同项目的负责人”。

班长熊彬进入班级前已经成立创业团队,现拥有三家经营较好的淘宝店,“现在这个班里已经有8名同学在创业了,其他的学生也在做市场调查,规划创业方向。”不少家长支持学生带着创业基金来校上课。记者了解到,该班学生张岩的父亲得知此事后,特地拿出5000元支持孩子自主创业。(记者朱佳琦 通讯员陆慧 王毅怡)

(责编:邹玮(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