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公考残疾人专岗数量还可多些

2015年03月12日08:35  来源:杭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公考残疾人专岗数量还可多些

2015年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即将开始报名。这次公考的亮点是,首次为残疾人设立了专职岗位。据悉,这是继北京、上海之后第三个推出残疾人专职岗位的省级行政区。

为残疾人设专职岗位,怎么点赞都不过分。很多工作岗位,残疾人完全可以胜任,但基于各种原因,许多用工单位并不愿意接纳。这一次,在公务员考试中为残疾人设立专岗,不仅有很好的表率和示范效应,也有利于扭转不当的用人观念。

当然,和这次拟公开招录的9524个名额相比,4个残疾人专岗显得少了。目前全省残疾人按比例就业人数8万余人,安置率为0.75%,只有法定要求1.5%的一半。此外,这次面向残疾人的岗位要求是至少本科以上,其中一个岗位要求硕研,而且指定了专业。这样一来,能够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恐怕不多。今后,公考残疾人专岗的数量还可多一些,条件也可放宽一些。

同时,期待社会各界都来关注残疾人的就业问题,大家一起来努力。怎么落实残疾人的就业权,不单单是残疾人自己的事,也不止是政府部门的事,更应该是全社会共同关心的事。(记者 顾昀)

(责编:贾雪静(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