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5500名优秀学生入选拔尖创新人才计划

2015年03月11日17:2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申宁 实习生张胜磊)今天下午,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张大良就高等教育公平、改革、质量有关问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时表示,目前,19所试点高校已有5500名优秀学生入选拔尖创新人才计划,涉及数理化生和计算机科学五个学科。试点高校在选拔拔尖学生、开展因材施教、吸引学术大师参与以及加强国际化培养等方面初步形成了一套有效机制,取得了积极进展。

张大良补充说,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涉及多方面的条件和因素,除人才的个人内在因素外,教育过程、文化环境、人才制度、国家综合实力等也是重要的因素。教育部高度重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2009年会同中组部、财政部启动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

(责编:张胜磊(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