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教育部:今年将创新创业教育纳入学分管理

2015年03月11日17:0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 (记者申宁 实习生张胜磊)今天下午,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张大良就高等教育公平、改革、质量有关问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时表示,今年将发布《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将创新创业教育纳入学分管理,深入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建好一批实训实践基地。同时建立成果和学分转化制度,实行弹性学制,设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资助创新创业项目。

对于高校如何完善人才培养质量标准?张大良认为,首先高校要调整专业、课程设置,开发开设创业指导课程,聘请创业导师;其次要推动高校建好一批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实践基地,举办各类创新创业活动;再次要改革教学管理,允许学生休学创业;最后再加大经费支持力度,建立学生创新创业基金。

张大良同时还认为,高校要把握问题导向、改革驱动、开放竞争、重在培育四方面,服务国家战略、区域发展和行业企业的重大需求,通过改革形成促进创新要素深度融合的协同机制。“2011计划”不限定范围、不固化单位,高校要扎实做好前期培育组建工作。

(责编:张胜磊(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