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南开校长龚克:创业教育不是课堂上教出来的

2015年03月11日15:4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 (赵英梓)“创业教育,首先是创业精神的教育。” 全国人大代表、南开大学校长龚克今天做客人民网时表示,创业精神的养成,首先是社会责任感,其次要对市场有理解,专业知识要和市场需求匹配,懂得经济成本和营销,同时也应懂得迎接风险、经受风险、化解风险。

“这种敢于冒险的、敢于创新的创业精神,无论大学生是自己去创业,还是去就业,对于年轻一代都是需要的。” 龚克介绍,南开大学正在逐步拓展创业教育的覆盖面,支持创业新训练模式的探索。

据龚克介绍,去年,南开组织了“种子创业营”活动。活动组织者包括具有创业成功经验的在校学生,面向天津高校在校和毕业五年以内的学生招募,在几百名参与者中包括教师、天使投资人、创业成功的校友以及在校学生。经过短短几个月培训后,十几个创业项目进行路演,其中几个项目当场就得到了融资。“创业不是课堂上教出来的,需要有很多实践来配合。创业的导师,应该是有创业实战经验的那些人。”在龚克校长看来,这种开放的、多方面参与的模式,更有效果,学校应配合提供一些理论分析、点评。

(责编:赵英梓、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