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龚克:两要素决定陈吉宁可以胜任环保部长

2015年03月11日13:23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 (赵英梓) 全国人大代表、南开大学校长龚克今日做客人民网,就记者“您有一天会当部长吗”的提问,龚克坦率地表示,自己胜任不了政府主管部门领导人的角色,但对“学而优则仕”是非常乐见的。

“陈吉宁在记者招待会上的表现,我很为他点赞。” 龚克说,陈吉宁本身是环境专家,在清华有相当丰富的管理经验,这两个要素决定他可以胜任环保部长这个职务。龚克还表示,在很多发达国家,政府、学校、研究部门,甚至公司企业之间都有“旋转门”,例如,赖斯原来是教务长,后在政府任职;像萨默斯,原来是美国财政部长,后到哈佛当校长。学者进入政府担任公职或者公职人员走到学界进行研究,应该是常态。

(责编:赵英梓、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