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职场频道_教育频道_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正文

绽放团队之花

2015年03月11日13:46    手机看新闻

如果将团队比作含苞待放的花朵,那我们每个人就是一片花瓣,只有当每一个花瓣都努力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团队的花朵才能绽放。任何人的成长都无法脱离团队独立成长,而一个优秀的团队也能激发人的潜能,让人成长到新的高度,让我们看看团队都赋予了下面几位同学什么感触。

郑锐 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2012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大学期间我参加了不少社团,但感触最深的我和同学们自己组建的一个团队,大家一起齐心协力,做了一个有关可乐销售的调研报告,此报告历时几个月,从我们最初对调研报告一窍不通,到最后每个人熟悉做调研的每个步骤,我们每个人都对此付出了很多的心血。报告做完后,我们还写了一份关于如何提高可乐销售的策划书并拿它去参加全国大学生商业与创业项目精英挑战赛,最终一路披荆斩棘进入了复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还曾经策划过一次去小区为贫穷山区的孩子募捐的活动,从寻找小区负责人再到写策划,考虑活动的各个细节以及可能出现的各种临时问题,当我完成时,我收获了巨大的成就感。

初楚 青岛农业大学2012级广告专业

我的大学生活还是比较丰富多彩的,礼仪风采大赛、大地彩绘比赛、模特大赛、书画大赛等等,但是团队的力量给我启示最多的是在学校礼仪队的那些日子。在电视上看礼仪小姐在舞台上很高贵气质,但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平常看起来很简单的站立和坐下都有好多的讲究,一个晚上3、4个小时都是站着度过的,并且在脚下踩的还是10公分的高跟鞋,我们这样刻苦的训练不是为了别的,而是为了在礼仪风采大赛有出色表现,能展示出我们2012级礼仪队独有风貌。从站姿、坐姿、礼仪问候、才艺展示,我们这一个团队大家一遍接着一遍的练习,一遍比一遍做的更好,笑过、哭过、累过。当台下的掌声响起的时候我对自己说,一切都值了!我学会了坚持,学会了团队间的合作,大家的相互鼓励比任何话语都有意义。

黄莉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2级保险专业

团队之所以存在,是因为它能完成一个人所无法完成的事情,到达单打独斗无法达到的境界。因为有团队的存在,我才能完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一届明理杯‘纸翼工作室’项目重点立项,才能获得第六届商业精英挑战赛武汉区复赛特等奖,才能在“寻路”摄影室当任兼职摄影师的时候出色完成一个又一个的项目。通过团队,我学会了耐心,学会了分工,也学会了相互支持。

刘世豪 湖北大学2011级软件工程专业

我真正融入一个团队是在暑期进行行业调研的时候,当时我们一组10人在老师的带领下对IT行业进行了一个调研,从人员的分配,任务的分配,调查问卷的制定并发放,数据的整理与分析到最后形成调研报告,我看着我们的项目在一点一点的完成与优化,每个人都在不留余力的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次调研是一次高价值有意义的活动,我们充分发挥了团队合作精神,我也展示了自己的优势,收获很多。

凝聚产生力量,团结诞生希望。团队让我们成长,在这个世界上,个人的力量都是渺小的,只有融入团队,与团队一起奋斗,你才能更加贴近成功。

来源:万学教育

(责编:贾雪静(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