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人民网>>教育>>正文

人社部:把高校毕业生作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

2015年03月10日11:0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林露)今天上午,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在梅地亚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今年城镇新成长劳动力大约有1500万人左右,其中749万为高校毕业生,另外还有中专、技校和初中高中毕业以后不再继续升学的学生,以及需要转移就业的农村富余劳动力,今年的就业形势将更加复杂更为严峻,将采取多项措施保持就业局势的稳定。

尹蔚民介绍说,第一,把高校毕业生作为就业工作的重点,作为重中之重,继续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和大学生就业促进计划,并开展系列服务活动。

第二,积极面对产业结构调整,化解过剩产能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失业风险,落实已经出台的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积极做好失业人员的再就业工作。

第三,推动创业带动就业,进一步强化创业培训、创业服务,破解创业资金的难题,真正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局面。

第四,要进一步加强公共就业服务和职业培训,提供良好的就业环境,特别是在职工转岗培训和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使他们能够通过培训适应岗位工作的需求。

第五,继续关注就业局势变化,及时研究和储备一些就业政策。做到心中有数,做到及早谋划。

尹蔚民说,“虽然今年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从1、2月份城镇新增就业数据来看,比去年同期有下降。但是,我们还是非常有信心做好今年的就业工作,确保完成1000万人以上的城镇新增就业目标,保持就业局势的稳定。”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