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新学期学“报警” 中学生跟110民警学习正确报警

2015年03月10日08:16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学期学“报警” 中学生跟110民警学习正确报警

  陈经纶中学学生跟110民警学习正确报警。

   跟媳妇拌嘴,打游戏输了,甚至电脑关机都有人打110求助,这样的报警电话常常让民警很无奈。本市110日均报警量两万五千件,其中四成标记为滋扰、打错或无声。昨日,市公安局110勤务指挥部的民警走进陈经纶中学帝景分校,向同学们介绍如何正确有效地拨打110报警。

  “什么情况下可以拨打110报警,同学们知道吗?”“我知道,家里进了贼,路上遇到抢劫。”“公交车上发现有人偷钱包。”同学们非常踊跃地发言。为了让大家更直观地掌握报警技巧,民警现场播放了几段不尽如人意的报警录音,有的报警人情绪激动,疯狂地叫喊,有的报警人语无伦次,说不清事发地点,这些情况都让接警员无法及时提供帮助。

  “报警五要素包括何人、何时、何地、何事、何因。稳定情绪,语音清晰,说清位置,这样才是正确的报警方法。珍惜110这条生命线,让它为真正需要帮助、处于危难关头的人服务。”民警的话让同学们纷纷点头。

  据了解,110日均报警量两万五千件,其中四成为咨询、求助,两成情况比较紧急,第一时间派民警赶到现场处置,剩下四成均为滋扰、错打或无声电话。(记者 孙宏阳)

(责编:张胜磊(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