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师德承诺书给教师戴上“紧箍咒”

2015年03月09日17:13  来源:现代教育报  手机看新闻

3月2日是兰州市中小学今春开学后正式上课的第一天。当日,兰州市中小学、幼儿园3万名在职教师签订“师德承诺书”。该承诺书对教师师德行为进行规范,特别是在有偿补课、收费补课、体罚学生等方面提出严格要求,以此形式约束教师规范从教。

小编点评:师德建设水平直接影响国民素质,师德师风是衡量教育工作的重要尺度,师风建设的成效影响社会风气的优劣。兰州市中小学、幼儿园3万名在职教师在一开学就签订“师德承诺书”,就是对教师师德行为进行规范,特别是在有偿补课、收费补课、体罚学生等方面提出严格要求,以此形式约束教师规范从教,应该说,这给教师戴上了师德师风“紧箍咒”。

(责编:房泽红俊(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