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四大名校公布考研复试线

2015年03月09日09:1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大名校公布考研复试线

号称“四大名校”的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日前公布了2015研招复试分数线,各校经济学、金融等专业复试线依然居高不下。

2014年全国考研报名人数172万人,六年来首次降温。2015年考生再降,共有164.9万人报名考研。在京名校依然是报考热门,报考人数过万的学校包括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受考生青睐的热门专业包括工商管理、会计、法律硕士(非法学)、金融、公共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金融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和汉语国际教育。

上周,可自划复试线的高校陆续公布复试要求。在北京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的学术型专业中,经济学复试分数线最高,北大为370分,与去年持平;人大为365分,比去年提高5分。清华大学经济学复试分数线为350分。北师大经济学专业复试分数线为340分,该校艺术学理论和戏剧与影视学两个专业复试分数线均达到345分。

今年,清华大学文史哲等基础学科复试分数线与去年相比有明显提高。清华哲学专业的复试分数线达到360分。历史学、文学两个专业复试分数线均为350分,比去年有较大提高。

在专业学科中,金融等热门专业的复试分数线居高不下。清华金融专业复试分数线为420分,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复试分数线达到400分。

此外,人大的新闻与传播、清华的建筑学、北大的应用统计等各校优势专业的复试分数线也均达到370分。(记者 石滢琪)

(责编:贾雪静(实习生)、林露)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