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明年高考25省区市统一命题

2015年03月09日08: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明年高考25省区市统一命题

  本报北京3月8日电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此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扩大使用全国统一高考命题,今年将扩大3个省,明年再扩大7个省。届时,将有25个省区市在高考中使用由国家考试中心统一命制的试卷。

  他说,今年全国性加分政策中,鼓励性加分全部取消(如体育特长生等特长突出或做出卓越贡献的考生),只保留一些扶持性政策(如少数民族考生、烈士子女等);地方性加分政策也减少了六成以上,十几个省市已全部取消地方加分项目。

  袁贵仁表示,从今年开始,将取消自主招生推荐的限制。同时把自主招生的时间全部调到高考之后进行。为缩小区域录取率,今年本专科招生人数从698万增加到700万,新增2万人的指标,全部用于中西部人口大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5年03月09日 第 04 版)

(责编:林露、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