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2015海南公务员考试职位分析:法学类第一

2015年03月06日09:17    手机看新闻

2015年海南公务员考试公告于正月十五元宵节出台,标志着今年海南省公务员考录工作正式启动。报名时间为2015年3月12日8∶00至3月18日16∶00,共7天时间,考生有充足的时间仔细斟酌后再进行报名,笔试时间是4月25日。为帮助考生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位,中公教育专家第一时间对官方公布的职位信息进行了全面而透彻的分析。

海南招录人数平稳 市县行政机关为招录大户

根据官方公布的职位信息,2015年海南省公务员考试招录2010人,共1045个职位,总体招录人数仅比去年减少92人。近五年海南招录人数都在2000上下浮动,并无太大起伏。本次市县行政机关招录人数最多,紧跟其后的是公安系统。其中,有195个职位,732人明确要求招录男性,仅29个职位,72人明确要求招录女性。

分类 职位数 招录人数

海南省部分市县行政机关招考公务员(参公管理工作人员) 459 642

海南省公安系统招考公务员 158 585

海南省法院系统招考公务员 34 140

海南省工商系统招考公务员(参公管理工作人员) 79 102

海南省地税系统招考公务员(参公管理工作人员) 68 90

海南省检察系统招考公务员 22 88

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招考公务员(参公管理工作人员) 48 80

海南省部分市县党群机关招考公务员(参公管理工作人员) 53 78

海南省司法厅系统招考公务员 34 70

海南省部分省直行政机关招考公务员(参公管理工作人员) 38 51

海南省定向从“中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中招录公务员 25 49

海南省森林公安系统招考公务员 23 30

海南省部分省直党群机关招考公务员(参公管理工作人员) 4 5

总计 1045 2010

七成多职位对考生学历门槛限定为本科及以上学历

海南对学历的划分比较细致,如“仅限本科”招录3人,“全日制研究生”招录2人,“博士研究生”招录1人。总体来看,只有27.7%的职位将门槛限定为“大专及以上”学历,在总职位中的比例接近三成,而另外七成多的职位对考生学历门槛限定为本科及以上学历。可见,海南政府青睐高学历人才。

学历 职位数 招考人数

博士研究生 1 1

硕士研究生 30 33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29 33

全日制研究生 2 2

研究生 2 12

大学本科及以上 689 1406

大学本科(仅限本科) 3 3

大专及以上 289 520

总计 1045 2010

户籍限制划分细致 请考生务必看清要求

今年海南对户籍限制的划分更加细致,有些职位精确到对市或县的户籍都有要求,中公教育专家提醒考生务必看清户籍要求。本次招录共有629个职位明确要求考生为海南籍(含海南省生源),共招录1011人,占总招录人数的50%,不限户籍的职位有374个,共招录928人,占总招录人数的46%。

户籍 职位数 招考人数

全国 374 928

海南省户籍(含海南省生源) 629 1011

海南省昌江县户籍(含昌江县生源) 15 20

海南省白沙县户籍(含白沙县生源) 9 14

海南省琼中县户籍(含琼中县生源) 5 6

海南省保亭县户籍(含保亭县生源) 4 4

海南省乐东县户籍(含乐东县生源) 3 13

白沙县户籍(含白沙县生源) 2 2

海南省陵水县户籍(含陵水县生源) 2 8

海南省东方市户籍(含东方市生源) 1 3

五指山市户籍(含五指山市生源) 1 1

总计 1045 2010

甲乙笔试公共科目不同 乙类职位招录人数高达79%

本次考试乙类职位(包括公安)共招录1597人,占总招录人数的79%。剩下413人均为甲类职位(包括公安)。中公教育专家提醒大家注意,甲类职位的笔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乙类职位的笔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因此,广大考生要看准考试科目,准确备考。另外,报考公安机关(含森林公安)人民警察职位的考生还需进行《公安基础知识》的专业科目考试。

考试类别 职位数 招考人数

公安甲类 52 87

公安乙类 129 528

甲类 223 326

乙类 641 1069

总计 1045 2010

五大热门专业 法学类位居第一

在本次招录考试的专业要求中,法学类专业、财会类专业、经济类专业、计算机类专业以及侦查学类专业出现率较高。此五类专业招录总人数为987人,占总招录人数的49%。其中法学类专业以绝对优势占据头把交椅,有此类专业学历背景的考生有更多的选择机会,但在报考时同样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如学历、性别、政治面貌、英语水平等相关要求悉心选择职位。没有以上专业背景的人员也不必担心,本次招录不限专业的职位共设295个,招录679人,大家都有机会。

9%的职位面向黎族、苗族人民

本次招录大多职位都对民族没有限制,但有少数职位专门给黎族和苗族人民开了一扇窗,请符合此要求的人员把握住本次机会,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实现人生价值。

民族 职位数 招考人数

不限 954 1879

黎族、苗族 51 76

黎族 39 54

苗族 1 1

总计 1045 2010

距报名还有6天时间,考生从现在起就可以衡量自身条件选择最佳职位,有疑问地方的可咨询招考部门,确保万无一失。距考试还有50天左右的时间,希望广大考生从今天起就心无旁骛地备考。在此元宵佳节,中公教育专家祝愿大家的前程如今晚的月亮一样璀璨圆满!

中公教育温馨提示:

笔试报名:2015年3月12日8∶00至3月18日16∶00

资格审查:2015年3月12日至3月18日

网上缴费:2015年3月12日8:00至3月20日16:00

打印准考证:2015年4月20日8∶00至4月24日16∶00

笔试时间:2015年4月25日(具体考试时间、地点详见准考证)。

来源:中公教育

(责编:贾雪静(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