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清华男约北大女看电影”横幅引关注 疑为商家炒作

2015年03月06日08: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清华男约北大女看电影”横幅引关注 疑为商家炒作

  网友拍到的“清华大学3·7女生节活动组”拉横幅的照片

   “清华男约北大女看电影”疑为商家炒作

   “清华大学3·7女生节活动组”的女生节横幅引关注 清华学生会称不知该组织

  “北大妹子一起去看电影吧”——昨天,一群男生举着这样的横幅站在了北京大学东门门口,横幅落款为清华大学3·7女生节活动组。这张照片一出,在微博上引发了3000余次转发,还有了北大妹子版的回复标语。清华学生会表示对横幅不知情,而某团购网站官方微博称这些标语为“强势广告植入”,引发网友质疑这只是一次炒作。

  女生节横幅引发关注

  昨天上午11点左右,一位网友在微博上发布了一组男生在北京大学东门拉女生节横幅的照片,引发了网友的关注。

  照片中的横幅上写着“3·7女生不用愁 清华男生伴左右——清华汉子约北大妹子看电影”、“女生过节别犯愁 清华男生来解救——北大妹子一起去看电影吧!”、“北大妹子,今年3·7女生节让清华男生来陪你看电影,可好?——清华大学3·7女生节活动组”、“3·7女生节一起看电影,对面北大妹子,约否”。

  这条微博一出,立刻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截至昨晚9点已经被转发了3000余次。有网友立刻回复“我大北理,不要输”,也有网友说“就说了我要上北大”,还有网友调侃“不是李健都不约”。

  最初发这条微博的网友告诉北青报记者,自己早晨一出地铁看到了举横幅的这一幕,就拍了下来随手发到微博上,没想到这么火了。

  神秘组织印横幅 清华学生会不知情

  不少清华和北大的学生都表示自己在网上看到了横幅的照片,也有北大学生说确实在校门口看到了这个标语,但对于拉横幅的人是谁,他们都不清楚。有两个清华男生告诉北青报记者,拉横幅者很可能来自“民间组织”,因为没有看到官方组织做过类似的横幅。

  清华大学学生会负责社团活动的学生昨天下午告诉北青报记者,他也不了解制作此款横幅的人究竟是谁,这并不是一次“官方行动”。

  据了解,清华大学举办过多届女生节,每逢女生节到来,校园里便出现各种带有特色标语的横幅。去年,热播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就登上了清华女生节的横幅。“我不是都敏俊希,但我给你买炸鸡和啤酒”等标语都在网上受到热议。这些横幅基本都是以学院或是学生组织的名称署名,而像昨天这样以“清华大学3·7女生节活动组”署名的情况此前鲜有出现。

  团购网站称其是“强势广告植入”

  清华男约北大女看电影的横幅引发关注后,网络还出现了一些叫板清华的横幅。比如北理工版的“理工颜值高 清华找不到——理工男神部全体陪过节”,以及人民大学版的“人大高颜还浪漫 看完电影逛商店”。

  “电影只要3块7 北大妹子我能付得起——3块7请清华汉子看电影”——昨日下午,微博上又出现了一张女生在清华门口拉白色横幅的照片。网友们纷纷为北大妹子的机智点赞,一家团购网站的官方微博则称此举为“强势广告植入”,女生节在该网站买电影票只要3块7。

  这一条微博引来一些网友的质疑,认为此举是商家在女生节前的一场炒作。(记者 赵婧姝 实习记者 丁新洲)

(责编:张胜磊(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