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武汉一高中出台新规:学生会游泳才能毕业

2015年03月05日08:47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图文:会游泳会打球才能拿到毕业证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校长周鹏程与学生切磋球技

  昨日,华师一附中出台新规:从今秋开学的高一新生起,学生在高中3年内必须掌握游泳和一门球技并通过学校的体育特长测试,否则将拿不到高中毕业证。

  记者了解到,该校将从下届高一新生开始推行体育艺术“2+1+1”方案,学生在高中3年里,必须掌握两项体育特长(游泳和一项球类运动)、两项艺术特长(音乐和美术各一项),3年相关特长考核都合格,学生才能拿到毕业证。

  为何选择球类运动作为学生毕业的门槛?该校校长周鹏程解释,因为球类运动有趣味性和竞技性,且多为团队运动,能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喜爱体育运动的学生,不仅身体棒,一般还具有敢闯敢拼的精神。”

(责编:欧兴荣、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