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民网>>教育>>正文

北京高考报名人数再降 高招录取计划预计本月发布

2015年03月05日08:17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京:高考报名人数再降 高招录取计划预计本月发布

  今年,本市高考报名人数为6.8万人,比去年减少2000人。高招录取率将继续稳定在80%以上。据悉,这已是本市高考报名人数连续第9年下降。

  2015年,北京市高考将首次实行考后填报志愿、首次采用大平行志愿模式、自主招生首次挪至考后举行、高考加分大幅瘦身……不过,目前北京市的高考改革方案、高招录取计划还在等待教育部批复,预计将于3月份正式发布。届时,最为准确的招生人数方可确定。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市高考将首次采用大平行志愿模式。为避免学生填志愿时出现“踏空”,“大平行”将不取消“批次”,每批次内所有学校可平行填报。

  这意味着,本科仍然分为一本、二本、三本,但在一本(二本、三本)层次内,填报的所有志愿都是平行关系,计划每批次可填报6至8所学校。

  录取投档时,采取“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

  第一步:按考生成绩从高到低顺序排序,比如最高分是700分,则先投700分的考生,再投699分的考生,再投698分的考生……以此类推。

  第二步:每个考生投档时,按所填志愿ABCDEF顺序检索,如考分够A学校,就投档到A学校,如不够,则看B学校,以此类推,从而极大降低了考生填报志愿的风险。(记者 郑勇)

(责编:赵新宁(实习生)、熊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